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戀愛裡的選球眼




棒球迷都聽過一個說法:球員在狀況好的時候「看球像籃球一樣大」,所以很容易掌握擊球點一棒打出全壘打;相反狀況差的時候球就變的跟乒乓球一樣大小,連球皮都擦不到。

我最近發現在愛情中也有這種類似的現象。每個人身邊也許都會認識一個這樣的人:他臉龐有稜有角,鼻子挺的像用刀削;他的錶有陀飛輪,第一次接吻是在電影院看Armageddon;高中時家政課的成品學妹一定不會忘記他,坐旁邊的英文小老師恨的牙癢癢;讀大學後依然吃的開,女友的呻吟讓樓友以為裡面有人遇害;出社會後仍然很罩,可以一隻手回Email給客戶,另一隻手讓女友臉紅著說不要這樣我這邊車窗還沒關上。

這樣的人是鈴木一朗,還在娘胎裡就注定了他將來會進名人堂。

其實這樣的強打並不是不會吃癟,但是他們非常懂得「設定好球帶」的重要。他們有自己的節奏和步調不會跟著對手起舞,在投手投壞球的時候絕不輕易揮棒以免讓打擊姿勢跑掉,但在球進入有效攻擊區塊的時候卻又全力揮擊,所以對手往往只能臣服於強打的大棒之下嚎哭。

另外一個我最近發現的真理是:在愛情中「掌握主動權」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在說這件事之前照例想先提一下侯文詠,侯老大當年曾經追過一個女生,大致對話如下:侯:「你下禮拜有沒有空,我們去看電影?」正妹:「對不起喔,我下禮拜有個考試我要準備。」侯:「那下下禮拜?」正妹:「你知道,我們系上考試很多,要一直考到期末……」侯:「……」。

一般來說,戀愛有個很動人的過程其實是在追求(或者說曖昧的階段)的當下,為對方做的事情對方都有回應,而且不是哈哈呵呵去洗澡這種沒有靈魂的敷衍回應,認真回應可以讓曖昧像是打乒乓球有來有往而不是像打壁球一去不回。而我最近才領悟到有選球眼的強者有多厲害:可以明確判斷對方是真的不要,還是只是嘴上說不要;無恥當然也是必備的,突然三太子上身會摸骨所以請把妳的小手給我讓我告訴妳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毛手毛腳不在話下,看到黃燈也依然假裝沒看見加速踩油門一往直前(尤其發現交通警察也只會口頭告誡)……高手在自己設定好的選球帶裡如魚得水,更難得的是可以在對手投引誘球的時候視而不見。

所以高手之所以為高手,其他人對他來說不管是不是盤菜,都只能在後面吃塵。

4 則留言:

nelsontheboss 提到...

好!
希望我至少有上場的機會

小白兔 提到...

如何設定選球帶?

sausalito 提到...

NELSON: 的確 上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小白兔: 妳這大哉問 可以開另一篇的感覺

匿名 提到...

how to get pregnant faster
Though the techniques mentioned below are not entirely promising, they have really worked wonders for several couples. This technique has been shown over and over again. Cervical Mucus: You can notice changes in the cervical mucus during ovu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