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海巡進行曲之阿財傳奇

第一次看到阿財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阿財是個很特別的人。

武俠小說裡的主角和高手都是貌不驚人的,在悅來客棧東廂房住著的那位斯斯文文滿口之乎者也、就算是三條胳臂加在一塊,也比不上樓下吃喝著兩罈二鍋頭十斤醬牛肉的那位大漢大腿粗的讀書人可能是武林高手;太陽穴高高鼓起、一看就知道內功不俗的頭陀往往在下一回就被毫不起眼的道人打的連他老媽都認不出他,還被嗆聲:「禿驢,竟敢和貧道搶師太!」。

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阿財身高不特別高、身材也不特別胖,皮膚像是一般原住民一樣黝黑、濃眉大眼的深輪廓讓他雖然離帥這個字很遠,但只要不輕易露出喜憨的笑容或許還可以讓他博得一些無知女孩的芳心。畢竟現在原鄉文化正夯,只要能喊個馬拉桑阿財也可以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不見阿財已半年餘了,我最難忘記的是他的男人味。

阿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很不愛洗澡這一點。剛開始大家還不覺得怎樣,只是和他住同寢的人覺得他怎麼洗澡總是一兩分鐘就出來了。不過後來當他走到哪裡,哪裡就傳來一股混和了汗水發酵過後和衣服很久沒洗所導致的一種酸臭味的時候,我們才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而且除了臭之外,阿財還有一項特異功能:不知道為甚麼,他的床墊會有一定的機率在他起床過後呈現一攤褐黃色的人型水漬痕------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我們猶如當年郭靖看見歐陽鋒使出蛤蟆功的時候一樣,著實驚異非常。

當然正常人都會質疑阿財是不是尿床?但在他極力否認,又沒有人敢趨前探頭仔細辨別氣味的時候,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成為勤務中隊七大不思議事件之一。不過從此睡阿財隔壁,或者和他同寢就成為一件苦差事,通常這個重責大任都會交給剛進來的阿菜來擔綱,比如說現在是科技新貴的育祈就和阿財睡過兩個禮拜。據說度日如年不說,阿財還有睡一睡就滾來滾去的習慣,讓育祈的領土不斷失守,實在是生不如死。育祈,辛苦你了!(拍肩)

阿財的戰鬥力在他開始想改變自己之後達到了最高峰:他發明了把廁所的芳香劑塗在自己身上的方法,想要掩蓋住自己身上的男人味。但只要任何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如花就算用了林志玲的化妝品也不會變身成正妹,汗臭味加上廁所芳香劑更是大忌,怪異的味道連蚊子都不敢靠近阿財,也苦了我們這些要和他相處的人。

阿財的另一項特色,就是睡著之後雷打不動,非常的難叫起來。在說阿財拖哨的故事之前我要先簡介一下本單位的哨表:基本上如果站到早上六點到十點的這班哨,那麼在五點半的時候會有人去叫你起床,然後自己要把握時間著裝吃早餐,以備在六點的時候準時接哨。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東台灣的太陽一如往常的昇起,清晨的陽光趕走了些許寒意在冬日顯得十分可愛。我基本上心情還不錯,除了因為前天晚上夜間作業到十二點,結果只睡一個半小時就被挖起來接哨所以睡眠不足之外,這一班哨十分清閒。心裡正在想待會吃完早餐去睡到九點再去副供站好了,不過為甚麼已經過了十五分鐘卻還沒有人來接哨?

等了二十分鐘,沒人來;二十五分鐘,沒人來;三十分鐘,沒人來;一直等到六點四十幾,阿財才終於帶著他一貫的傻笑過來。當時我已經等的非常火大,再看到他的笑容就氣不打一處來:「幹你娘基掰,操你媽你是豬生狗養貓帶大的啊?整天臭的像是剛從糞坑爬出來也就算了,現在還他馬的拖我哨?如果拖個十分鐘也就算了,每個人都有爬不起來的時候,但你他馬居然拖了四十幾分鐘?」喘口氣繼續罵:「幹你娘你知不知道我待會還要出去有事耶,操你媽你這樣一搞我幾乎沒的睡你知道嗎?」看我發飆阿財似乎有點嚇到,含含糊糊的低頭說了聲對不起,我因為趕著回去睡覺,就趕快把裝備丟給他下哨了。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阿財還沒調過來的時候就常因為貪睡和愛睡這習慣被定了很多次,有好幾次值班的人在叫哨的時候差點沒開保險送上槍機預備開槍了,而也有人因為實在叫不起來,氣到拿電擊棒電他的前例。只能說,阿財真的非常堅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持他的賴床理念。

阿財的事蹟暫時到此,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再向各位介紹其他在當兵時碰到的奇人異事,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nelsontheboss 提到...

你好像少講很多精采片段 哈哈

sausalito 提到...

這種事要口述比較精采
而且退伍一陣子 有些東西忘記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