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紅粉知己之一記得當時年紀小

剛剛在酪梨壽司的部落格看到她的紅粉知己小史先生要結婚了,想來聊聊有關紅粉知己這個話題。

回想起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紅粉知己出現在我十歲的時候。當時唸小學五年級的我有一次被老師指定要負責籌辦一個同樂會的康樂活動,那個同樂會的時空背景是在期末考完後課程以上放假未滿的學期空檔,讓班上每個人帶些零食餅乾,並分組表演康樂節目讓大家笑一笑,可以說是小學版的XX系之夜。

辦過類似活動的人都知道,籌備過程中一定伴隨著無數的討論和會議,而當中有大概一半的時間是耗在哈拉打屁上面,尤其是一群小學生哪會有甚麼專案管理或追求效率的概念,也絕對不會有甚麼一籌二籌和驗收總彩之類的玩意兒,反正這同樂會也不開放外人參觀,而小學生的笑點又很低,所以其實到最後,我最大的收穫不是同樂會辦的有多成功,而是因此和另一個負責人混的很熟,她也就成為我人生中第一個紅粉知己,以下以L小姐代稱她。

L不是那種萬眾矚目一出場就有聚光燈打在她身上,身邊總是有男生圍繞在身邊討好,打躲避球的時候男生因為要討好她,所以都避開她砸的那種小公主型的女生。她雖然從四歲開始練鋼琴,一頭長髮也是烏黑亮麗,但在張曼玉的氣質外表下,卻有小S的伶牙俐齒、和一顆全智賢般野蠻女友的心。

小學生活裡面的兩大重心,就是在大家對男女朋友這種事情還懵懵懂懂似懂非懂的時候,一邊搞自以為的曖昧和在吵架的時候會分成男生一邊女生一邊。如同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一邊攜手通過坐地分贓的自肥法案,一邊大聲怒罵對方吃像難看,對不起台灣人民,然後在麥克風和攝影機離開之後再一起嘻嘻哈哈的好像剛只是演了一場鬧劇。

L就是那種非常熱心,別人吃麵的同時她也會大聲喊燒的那種人,如果她活在古代,一定是墨家的忠實支持者,會為了其實不甘她屁事的世界和平而努力在各國間奔走。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坐在我前面的的男同學和一個女生為了芝麻蒜皮的細故發生爭執,本來只是兩個人的小口角,頂多冷戰個兩三節課就沒事了,但在旁觀者越來越多,男女雙方的支持者你一句我一句的添柴加火的情況之下有越發不可收拾之勢。結果最後不知怎麼變成了我和她各代表男女雙方,吵的比當事者還要激烈。但吵架這種事情,俗話說橫的怕愣的,愣的還怕不要命的;小學生的我當然不可能對女生動手,但嘴巴十分犯賤的猛酸就無可避免。結果最後她還被我氣哭了,這有好一陣子成為我的彪炳戰績,在男性同儕之間是件頗能拿來說嘴的一件事。

不過另一句俗話說不打不相識,放在吵架上面亦然。L之後和我越來越熟,即使在男女分班的國中三年也沒有因此而友情轉淡。而且無巧不巧的是,在上高中之後她是我當時喜歡的女生最要好的朋友,於是我有了一個免費而且忠實的耳目兼軍師,不斷向我提供源源不絕的情報和建議,同時聽我抱怨說她很難追和快樂的分享今天和她去看電影吃飯的經過。

如此這般過了許多年,雖然隨著時間過去,最近兩年我們已經很少聯絡。不過或許人生也就是這樣,如同火車走過一站又一站,她曾經陪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看過許多風景,而到了如今雖然已各奔東西,但我不會忘記那個當年和我一路鬥嘴,從彼此都是乳臭未乾的毛頭小孩,到各自變成十七八歲的青春少年的伶牙俐齒的女孩,希望妳現在過的一切都好!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就是會輪到囉!!!喔耶!

nelsontheboss 提到...

你知道這種人在周董的人生中目前還有五萬六千七百八十四個

你可以建議他從號碼牌大的開始介紹...

大概過個四五六年就會輪到了

匿名 提到...

波士,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但我發現一件事情,你在吐嘈周董時特別口舌凌厲耶!!!!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周董,你這系列有沒有在發fast pass的!

sausalito 提到...

二樓不要挑撥離間我和樓上正妹之間的感情

樓上請放心 一定會優先的!!

只是要等我克服我的惰性......

匿名 提到...

說實在的,十歲就有紅粉知己,我大概就知道我的番號大概有十位數了吧........

sausalito 提到...

樓上的正妹都是男生暗戀妳
小時候當然不會有紅粉知己....
不過妳小時候真的沒有嗎?(挑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