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澳門飛上海要八小時



相較於有些人似乎很怕坐飛機,我其實是蠻喜歡坐飛機的。

印象中第一次坐飛機是小學的時候去日本玩,回台灣的時候不知道是甚麼問題我從起飛開始耳朵就開始爆痛。一路從耳膜痛到心臟,我當時以為我會雙孔流血的死在飛機上,痛到連漂亮的大姐姐拿玩具來我都沒辦法和她對話,可見痛的有多嚴重。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感覺還是心有餘悸,很像是去看牙齒的時候牙醫拿鑽針來鑽耳膜的那種感覺。不過雖然我還是小正太的時候就有過這種不好的飛行經驗,但我卻沒有因此而討厭過坐飛機,尤其是我還有點自虐傾向的喜歡坐那種會在機上過夜的長程班機。

這次去中國算是我第一次自己轉機,在台北-澳門的過程很順利。只是運氣不好的是,原本應該在下午三點四十就降落浦東機場的班機卻因為上海大雷雨而轉降杭州機場,本來以為頂多一個小時就可以飛回去吧?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四個小時……這種時候就不得不說還好我有帶書,這四個小時讓我啃完了近五百頁厚的蒙曼說唐---武則天。

在飛機上等的四小時是枯燥的,尤其是經濟艙狹小的座位也讓人不甚舒服。在這裡我就見識到了祖國同胞的威力:「服務員~我要下飛機行不行?」正妹空姐:「抱歉,不行喔,機長正在和上海塔台協調,因為下午上海大雷雨,起降航班也在塞車…」祖國同胞:「我們怎麼知道上海是雷雨還是你們說謊?」正妹空姐(忍住太陽穴爆起的青筋):「您打給您上海的朋友問一問不就知道了嗎。」祖國同胞:「我上海沒朋友!」正妹空姐爆氣:「您剛剛不是一直在和朋友講上海話嗎!您別以為我聽不懂上海話……」

我聽到那句「我上海沒朋友!」的時候,和坐我隔壁的台商大叔差點沒大笑出來,不過為了不要還沒落地就被祖國同胞抓去北大荒勞改,響應毛主席揮手改航向,百萬學子換戰場的一起上山下鄉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一起打倒帝修反,所以我忍住沒笑出聲。同時我想到我的同學賴小賴同樣也是空服員,一定也遇過類似的狀況,就忍住不向正妹空姐說其實我也和祖國同胞一樣想吃晚餐,而把在costco買的蜂蜜燕麥棒拿出來啃。

一番折騰之後我出浦東機場已經十點半,打到的已經十一點。以一個不算太順利的開頭,開始了這趟中國之旅。

1 則留言:

nelsontheboss 提到...

不過至少你在蘇州玩了那麼多天

也算值得了啦